ciel

她笙

  毫无头绪,把自己去理发店新做的头发弄乱。湿漉漉的头发,伴着烟圈。最后,在这个季节,让肉体,愉快的死亡。
                              1  初生
          无以计数的生灵从母胎开始孕育,早在女娲造人之前,她就知道,她不属于任何一类,人类?动物?或者是细菌?通过子宫,脐带,和母亲的肚皮。她,初生。仿佛前世的孟婆汤不够多,那些晦暗的记忆是从前世流传下来的吧。
                                2七岁
          你看那些可爱的孩子,会忍心把他们掐死吗?
她,躲在桌子下,耳边有父母的吵架声,打骂声,摔碎的玻璃声。“你说,人,为什么要活在世界上呢,即使活下去这么的困难。”后来,这个女人和男人离了婚。男人带着七岁的她四处流浪。
                                 3十岁
          即使在人们眼里还是个孩子,却已经在脸上布满了生活的痕迹,使同龄的孩子排挤她。
“笙,你说,我们离开这里好不好?”她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只有十岁。
                                 4少不经事
          干练的短发,和阴郁的气质。她成长成了一副如此矛盾的模样。她的体内有两个自己,一个白天,一个黑夜,一个坚强一个脆弱。“笙,那个男人让我继续读书呢,说来也是可笑,他无非是想把我困在他身边,让我照顾他吧,即使他想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也只是为了供养他吧。”她抚摸着伤痕说。
          “笙,我十五岁了,我在这个学校里,没有朋友呢,但我知道你会一直在吧。”有细碎的阳光透过树荫照在她的脸上,菱角分明。“笙,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呢,看他的时候觉得,他的身上散发着光芒,你说,他是来拯救这个脆弱肮脏的我吗?”一个生活在春暖花开之地,一个却一直在阴雨霉湿之地,两个极端。
“笙,我会喜欢他,大概是因为他是我一直很想成为的那种人吧,对于我来说,他是另一个你。”
                                 5分歧
            是夜。“喂,我叫笙,一定要记住哦,我喜欢你。”随后蹦蹦跳跳的走开了。就像是水里的一条鱼。
            “笙,你去见他了。如果我最喜欢的两个人在一起的话,我一定会很高心吧。嗯,一定会吧。你和他如此的相似,都属于被阳光普照的孩子啊。可是为什么我的心里是如此的难受呢。”都是世界上的芸芸众生啊,为什么如此不公平呢,光明是属于光明的,而黑夜就让他回到黑夜吧。她们是两个如此矛盾的存在,性格阴郁在白天,性格活泼在黑夜。
             她们属于同一个应该被腐烂的肉体。
                               6分离
             “笙,我爱你,就像爱夏日的风一样。”她说“笙,我想占有你,就像占有他一样。笙,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就到这里吧……结束吧这一切。”她的手掌上已经有淡淡的烟味,还有几条新增的伤疤。“笙,你属于我属于夏夜的风,笙,我属于我自己,属于冬日的阳。就这样永远分开吧,完全分裂出来吧。”
             知道上帝么?他一直是真实存在的。相信命运么?
                               7流言
              风会说话,告诉每一个经过它的人。
    笙说:“他们都说我骨子里放荡,喜欢勾搭男人,我也不是没有看见他们的眼神,或许他的魅力就在这里吧,像你一样吸引我。”于是小心翼翼的靠近,褪去戾气,换上粉色的小裙子,一点一点的,装做很开心的样子,埋伏在他出现的每一条小路上。“如果是你的话,也许就不用这样了吧,不是也许,是一定,谁会不喜欢你呢。明晃晃的笑,身上有温暖的气味,还有白色的飞扬裙角。可是,我也,喜欢你呢。”她始终舍不得杀死她吧。这样病态的时候不断纠缠的感情,就像雨前的蚂蚁在大地上不断的爬,杀不死,割不断。
   “快看,今天的天空特别好看。”她一直都很无忧无虑没心没肺。她旁边的男生也笑得特别好看,有晃眼的小虎牙。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在笙上的,那是她期待的,她一直不敢触及的境地。
   “你知道我的存在吗?知道了的话会嫌弃我吧。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我吧。”
她一直自卑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不算自卑吧,她有她自己的态度,她只在乎那个生活在阳光里的人。
而她呢?成群结队,四海之内皆兄弟。永远没心没肺,充满活力又自信。开心和难过都挂在脸上的少女。
8.改变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