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

《她笙》

8.改变
     是冬天了,纷纷扬扬的雪花下着,这是南方少有的大雪。只是…大雪之下…是什么呢?
      笙穿着一件粉色的外套,拿着热好的牛奶,在高三的班外等着。“经过了暑假,终于不用在他后面一直看着他了,可以和他并肩站在一起,真好。”笙心里是这样想的。
      她终于学会了在冬天的时候给喜欢的人织围巾,热牛奶,穿粉红色的外套,用温暖的眼神注视着别人,她越来越像她。
       现在也有人会说“你知道高二的那个谁嘛?一直纠缠着学长呢,真讨厌。”“诶诶?我接触过她的,其实人不坏,只是看上去难靠近而已。”“是嘛,算了吧,我们学长也可能会喜欢她的。”“是啊是啊,说起来她也怪可怜的,单亲家庭,赌鬼的爸爸。”
      “你说,我现在算是受欢迎了吗?”笙看着衣柜底下那件黑色的羽绒服说“我不喜欢粉红色,甚至在寒冬也不会去热牛奶,我喜欢那种冰凉液体在肠胃中流动的感觉,我和我爸一样,骨子里都是冷血动物。”只是,蛇,有的时候偶尔也会想晒太阳吧,即使付出惨痛的代价。
       “我有的时候很羡慕你,一切都那么自然,就像是你本来就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一样,但你是我的派生物啊,你怎么能活得那么心安理得呢。”
9.七月
        七月的阳光强烈,有独特的味道,融化了冰激淋,塑造了一颗冰冷的心。
        “你听说了吗?学长和校花在一起啦!”“真的吗?他们两个好配哦。”“是啊是啊,不是说之前那个谁谁谁和学长在一起吗?”“估计只是单方面喜欢了,学长也是看他可怜才没拒绝她吧。”“学长那么好的人,肯定不会拒绝的。”“喜欢他们两个能一直在一起,毕竟毕业季分手季嘛。”
       记忆中他和我说的最长的话,就是那天我在食堂里看见他和别的女生在一起的时候他和我说的那番话。“你根本就不是喜欢我吧,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不管是沉默的时候还是笑的时候,我都不能从你的眼睛里看见我,你温暖的目光好像是透过我,看向另外一个人。你的穷追不舍只会让我感到窒息,其实你谁都不爱,你只是爱你自己。”
      “你说可笑吗?他和我说那么多不是解释他和那个女生的关系,居然是指责我,我为他付出那也多,改掉我所有的喜好,去迎合他,为什么会换来这样的结果?”
10.结束
    “他转过头来看向我
眼中有南方经年不遇的大雪。”
      她从床上猛的做起来,嘴里呼呼的喘着气,天光从床帘上透出青黑的颜色,她从床头柜上摸到手机。“凌晨四点,最近总是梦见高中时候的自己。”
       “记忆中,我总是记不清楚那个男人的脸,但是他的那一番话总是透过时间不断重复在我的脑海里。配合起你离开的时候给我写的那封信,真是讽刺。我有的时候,我打开浴室的灯,脱光衣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抚摩你走之后在我身上留下的疤痕。我记不清那些伤疤的故事了,只是每次用热水清洗的时候,还是会感受到明显的疼痛。
    我想,这么多年之后,我终于明白,他说的那番话的意思。我大概是喜欢你的,但我一定是恨你的,你好像夺走了我所有的一切,带给我悲痛,但我就是在这极度的病态中依赖上你,后来你又决定离开,背影坚决,留我一个人在七月,你是个坏家伙,你选择这种方式,让我铭记你一辈子。我恨你。
       写日记的习惯也是你带给我的,你让我知道没有什么会永远陪伴我,甚至我的这些文字在多年之后都会消失。现在不会,我把我的日记,和你留给我的最后一样东西放在一起,我爱你,我恨你,交由它们去评说。”
     上海的夜晚总是异常的冷清,大概是白天繁华过了头。笙在落地窗前,回想起自己的半生,好像没有什么值得纪念,下意识的摩挲手上的戒指,想起明天还要去民政局。喝完杯子里的红酒,上床,抱着那个男人睡。肌肤接触的冰凉感,混合红酒,让笙的意识更清醒,她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和这个男人认识的。依稀是在刚来上海的时候打拼?还是自己已经事业有成的时候?或者是某个雨天的咖啡馆里?
       都不重要了,这个男人会陪伴我一生,算不上温暖,只是不孤独。
      “你为什么会和我在一起”笙问过他。
        “你转头看向我的眼睛里
有南方经年不遇的大雪。”
                                                                       END

评论(1)

热度(4)